【蔺靖】凤栖于皇 第二章 盛大赌坊

前情提要:https://yizhiyoushangdeshejingbing.lofter.com/post/1d2acd48_8aa50e0

“这位公子,在下蔺晨。能否跟公子共用一桌。”

萧景琰抬头看了看蔺晨,见他一脸笑意,一副翩翩公子模样也就没有没有什么疑虑的同意了他的请求。

“那就多谢了。”

蔺晨坐在萧景琰的对面,素锦也挨着蔺晨坐了下来。

然而蔺晨还没坐下来多久萧景琰就感觉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聒噪的人。从他姓甚名谁问到他的祖宗十八代,从他的职业问到他的爱好。要不是从小接受的教育,他一定一刀解决了他。

“萧公子,可知这里这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无视掉萧景琰恨不得杀了他的目光,蔺晨继续笑嘻嘻的搭话。

“不知。”

“那萧公子可知道这附近可有什么风景比较好的地方?”

“不知。”

萧景琰面无表情的看着蔺晨。

看到萧景琰这个模样,他知道在萧景琰的心理一定已经把自己大卸八块。看来这人还真跟长苏说的一样耿直的可爱啊。

“我还有事,就先告辞了。”

忍受着终于吃完了饭,萧景琰马上起身告辞。

“那我们就后会有期了。”

“后会有期。”

萧景琰敷衍了一句带着战英转身就走,他才不想在遇到这个人。

“素锦你说这美人的脾气是不是都不太好啊。可惜喽,可惜喽。”

蔺晨这句话很适时的传到了萧景琰的耳朵里,着急离开的脚步一顿。心里把蔺晨又是一顿骂。

“看来公子很喜欢刚才的那位公子?”

“美人谁不喜欢,素锦姑娘在下也很喜欢啊。”

素锦害羞的低下头没有说话。看来这琅琊阁的少主果然跟传言的一样很是风流啊。

“战英,昨天晚上你在赌坊里可发现了什么。”

萧景琰带着战英出了门,直奔旁边的赌坊。

“昨天晚上我去探查过,并没有发现什么线索,可是我发现了一些别的。”

萧景琰停下脚步示意他继续。

“他们抬了几个箱子出去,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我正准备跟上去的时候,却被一个黑衣人纠缠住了。”

“有人知道咱们在查这件事么?”

“我看这不像,那个人好像只是不希望我知道箱子的去向。”

萧景琰想了想现在的情况决定先按兵不动,

“你也辛苦了,看来这白天去也查不到什么东西,先回去休息吧。昨天忙了一夜。我去逛一逛,等下就回去。”

“我还是陪着公子吧。”

“回去休息吧,我一个人到处走一走。”

没有等战英回答,萧景琰转身往相反的方向走去。看着靖王走远战英无奈只好转身回了客栈,却没想到又遇到了蔺晨。

“这位小哥,你家公子呢?”

蔺晨正准备上楼,看到战英便停下来四处打量了一下然而并没有发现靖王在这里。

“我家公子说他要四处逛一逛,便叫我先回来了。”

战英见蔺晨一脸笑意也不好意思驳了他的面子只好如实回答。

“你家公子这是去了什么见不到人的地方?连个随从都不带?”

蔺晨一脸我都懂一定是这样的表情看着战英。

看到蔺晨笑的一脸荡漾明显的话里有话,战英冷下了脸。

“我家公子从来不会去一些不三不四的地方,倒是先生多虑了。在下还有事就先告辞了。”

战英越过蔺晨直接上了楼留给他一个背影。

“不愧是主仆,连脾气都一模一样。”

蔺晨摇了摇自己手里的扇子出了门,既然没有回来看来倒是可以去偶遇一番。

萧景琰一个人走在街上,到处都是小贩的吆喝声,热热闹闹。他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在街上闲逛了,自那件事发生已经十年了,他把自己放逐出朝廷跟着士兵在边防风餐露宿。其实只要他服软只要他认错,他就可以当回那个皇子,但是他发现他对那个朝堂有些不削于顾,不屑于他们的手段,不削于他们每个人都带着面具。男儿志在四方,就应当池骋疆场,这是他的梦想也是小殊的。

萧景琰想的入神,却并没有注意迎面有人走了过来。

“小姐,你没事吧?你这个人怎么这样走路都不看路么?”

小丫鬟护主道。

“这位姑娘抱歉了,不小心撞到你。不知口否伤到哪里?”

撞了人,总是自己不对,萧景琰行了个礼算是赔罪。

“公子多虑了小女子并无大碍。我还有事就告辞了。”

“抱歉了。”

那女子轻轻福了福身,带着丫鬟离开了。

“姐姐,刚才那个撞到你了为什么不让我给他点厉害瞧瞧。”

“咱们还有正事要办,看那人的气质和打扮一定不是普通人,在计划没有完成之前不要到处惹事。”

“不过姐姐,刚才的那个人真俊啊,不知道等事情完成之后还能不能碰到了,要是再碰到他,我一定要吃了他。嘿嘿嘿。”

“行了,只要计划完成了想要什么样的男人没有。那人是不会亏待咱们的。”

“是,小熙都听姐姐的。”

萧景琰看着姑娘离开,起步也正要走,却听到了那个他很不想听到的声音。

”肤如凝脂,颈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好一个美人啊,看来萧兄艳福不浅。”

蔺晨摇着扇子一脸调侃的出现在萧景琰面前。

“蔺兄想多了。”

萧景琰抬了抬手示意了一下就当做问好。 他实在是不想看见这个人。

“难道是萧兄看不上这美人?倒也是,像萧兄这样的样貌气度什么样的美人在你面前不都失了色彩。”

“蔺公子是不是还要到处逛一逛,我就不打扰了告辞。”

“唉,别啊,你看徐州城这么大,我刚准备逛逛就看到你,这说明咱们有缘分啊,要不咱们找个地方坐下来喝两杯怎么样?喂喂,别走啊,萧公子~”

没有理那个人萧景琰往客栈的方向走去。

“萧兄~等等我啊。”

蔺晨看着前面的人越走越快他越是控制不住自己脸上的微笑。

“前面的美人~你的钱掉了~”

“美人慢些走啊~等等我~”

“前面的美人~后面没有狼啊~不要走那么快~”

蔺晨变本加厉的换着各种称呼,很显然的乐此不疲。

而萧景琰则在不停的告诉自己,什么都没听到没听到!一定要忍住!忍住!千万别因为一个人失了教养。

好不容易回到客栈赶紧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房门,总算是可以松了一口气。

看着萧景琰进了房间,蔺晨也就没有再追上去,而是回了自己的屋子。他这次出来可不只是来看长苏的青梅竹马的,既然人都已经送上门来了,不陪着玩玩似乎有些对不起他们的良苦用心。

萧景琰回到屋子给自己到了杯茶,便坐在桌子旁边一动不动。今天战英说的黑衣人,还有那么神秘的箱子,赌坊里到底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还有今天突然出现的蔺晨,也是个奇怪的人。

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在萧景琰的脑子里打转可就是什么都想不出来。喝掉已经凉了的茶,合衣躺到床上。晚上再去赌坊看看吧。

蔺晨回到房间不出意外看到了他想看到的那个人。

“素锦姑娘可是有什么事?”

“公子......”

素锦欲言又止的看了看蔺晨不好意思的地下了头。

“姑娘有话直说就是。”

“我的的命是公子救的,可是我却什么都不能为公子做。“

素锦红着眼眶看着蔺晨。眼泪下一秒就落了下来。

“好好的哭什么,我救你是心甘情愿又何尝希望你报答我。”

蔺晨伸手轻轻擦掉落在腮边的泪。

“美人哭起来就不漂亮了,别哭了。”

“我不知道怎么报答公子,只有这身体.....”

素锦抬头看着蔺晨满眼的深情,手慢慢的解开自己的衣带。

“素锦.....”

素锦的手抚上蔺晨的胸膛若有似无的挑逗着。

“公子是嫌弃素锦出身卑微么。”

 微微的抽泣着,梨花带雨我见犹怜。

蔺晨却抓住了那在自己身上噬无忌惮摸索的手。

“素锦,你想清楚了,我什么都不能给你。”

蔺晨看着眼前一心想要诱惑自己的女人,眼里并没有什么温度。

“素锦什么都不要,素锦只要能留在公子身边就好。只求公子不要丢下我。”

轻轻的叹了口气,手抚摸上光滑细腻的脸庞。

“乖,这是你自己选的,可不要后悔。”

蔺晨在素锦耳边喃喃细语。

“只要是公子,我就不后悔。”

素锦笑的灿烂一副天真烂漫的小女人模样。

抱起靠在自己怀里的女人来到床边。

“我这就给你想要的。”

蔺晨邪笑着吻上那涂着药的红唇直到人瘫软在自己怀里。

放下怀里已经晕过去的女人,起身来到窗前敲了敲。

“去找个男人来。”

也不管外边的人听到没有,转身走回桌边,用手擦了擦嘴,到了杯茶给自己漱了漱口,美人是美人可是带毒就不好玩了。

没过多久听见敲门声,蔺晨很高兴的哼着小调过去开门。只见门外一个黑衣男子扶着一个人站在门口。

“进来吧。”

把人请进屋子关了门。
“蛮快的嘛,哪里找的?”

“路边乞丐堆里。”

蔺晨刚喝的一口茶全部都喷了出来。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狠了?床上那女人跟你有仇?”

“不,我只是想看看一个乞丐睡在你的床上你会是什么反应。”

赵吏面无表情的说着他的目的并顺手把人扔在了地上。

“赵吏,你大爷,还有把你那张死人脸收起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真面目。”

这个从小一起跟他长大的兄弟,他什么性格他还能不知道么,不知道最近吃错了什么药,非要装冷酷玩神秘。

“抱歉我大爷是你爹,也就是琅琊阁的老阁主。”

“好了别废话了,赶紧把药喂了扔床上去,陪我出去一趟。”

赵吏看到蔺晨的反应心里暗暗笑了笑,每次看到蔺晨吃瘪自己好像感觉都特别爽。

“等下去哪里?”

“去看美人啊,难道留在这里看活春宫。”

“你这药的效有多久。”

赵吏看了看床上昏迷的人又看了看被仍在地上昏倒的人。

“放心吧,绝对够他们欲仙欲死的。再说他们完事之后会昏睡过去这是那个药的后遗症,保证他们一觉睡到天亮。要不你留在这里看着,我一个人找美人玩去?”

“我不像你,可没这爱好。”

赵吏扶起刚才被自己仍在地上的流浪汉,解了穴放到床上。

“走吧,药效估计要发作了。”

蔺晨看都没看床上就跟赵吏出了房门。

“你自己去吧,我在这里守着点,避免有人来坏了你的事。”

赵吏随手关了门,开玩笑是开玩笑正事还是不能出一点差错。

“那就辛苦你了。”

看着蔺晨向里面的房间走去,赵吏想出声提醒他别玩的太过了,想想还是算了,他应该会有分寸。

萧景琰躺在床上本来想好好休息一下,可谁想确实辗转反侧睡不着,眼睛睁的大大的看着床顶,脑子里乱成了一团麻。

咚咚咚的敲门声拉回了他不知道飘到哪的思绪,整理了一下衣服,起身前去开门。

本以为会是战英有什么事情找自己,看到门口站的是蔺晨,萧景琰着实惊讶了一下,他来干什么?

“蔺公子找在下可有何事?”

“唉,萧兄不要这么见外啊,我这房间正被人占用着,我又不好打扰人家,只好来你这里串串门了。”

蔺晨也不管萧景琰是否同意,绕过站在门口的人,进了屋子坐在了桌子旁边给自己到了杯茶。

“徐州城这么大,怎么就一定是我这里?”

“唉,这茶都凉了,你的那下人是怎么伺候的。”

蔺晨左顾而言他。

“我家下人的事也就不必劳烦先生费心了。”

“美人就应该多笑一笑,整天板着个脸多难受啊。”

蔺晨继续无视掉萧景琰的不满自说自话。

“蔺晨,我不认为我们熟到可以坐着面对面聊天。”

“何必那么认真呢,朋友不都是早晚要坐在一起聊天的。”

“可是我们不是朋友,不要忘了我们才认识了几个时辰而已。”

“知己朋友又何必在意相交的时间长短呢?”

“你到底是谁?”

“蔺晨。”

蔺晨的态度萧景琰显然很不满意这不是他想要的答案,他快速的抽出自己的佩剑然后架在了蔺晨的脖子上。

 

“说你到底是谁,接近我到底什么目的?”

“我叫蔺晨,萧兄是知道的,至于为什么接近,当然是因为我想跟萧兄做这个朋友,既然想要做朋友我自然不会隐瞒,当然像萧兄这样的美人自然更不能有所隐瞒了。”

蔺晨笑嘻嘻的看着萧景琰,显然并不畏惧颈上的利刃。

“我不知道你是谁,有什么目的,我不会杀你,但是你最好不要在出现在我面前。”

“我还是那句话,对于朋友我绝对不会隐瞒。还有美人真的应该多笑一笑。”

用扇子挡住萧景琰加重力道的剑,快速的闪到门口。

“咱们明天见了~萧兄。”

转身出了门蔺晨的笑也随着消失。摸了摸刚才不小心划出的伤口,这个萧景琰还是蛮聪明的,看来并不像长苏说的那么没头脑。

萧景琰拿着剑看着蔺晨带着一脸坏笑的离开房间关上门,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是计较这些小事的时候,这个蔺晨最好不要惹出什么事来,要不然他一定饶不了他。

收好剑,看了看窗外才发现夜幕竟然已经降临。

从萧景琰的房间出来,蔺晨发现他突然变成了无家可归的孤儿,无聊至极的只好去找赵吏。

来到他隔壁的房间吹了声口哨,不一会赵吏便开着窗子跳了进来。

“我说你是不是有病啊,有屋子不待偏要在外边挂着。”

“你不感觉这样很有个性么?”

“呵呵,你那里最近有什么好玩的事情来跟哥哥我说说。”

“隔壁的事情就挺好玩的,现在你还能看看要不要去围观一下。”

“哟,堂堂的赵吏赵大爷什么时候也喜欢听人家墙角了。”

“我这不是在给你找有趣的事情么。怎么被猫挠了?”

赵吏指了指蔺晨脖子上的伤口。

“是啊,还是个小野猫性子烈的可以。快说说到最近发现什么有趣的事情了。”

“这么一说我还真想起来一件,我不是昨天就到了这里么,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小野猫?”

“是他的手下,他们再查那个盛大赌坊。”

“那个赌坊有什么好玩的。”

“很好玩,你一定喜欢,因为那里有很多的美人。”

赵吏最后的那个美人尤其的猥琐加上他那张死人脸,看的蔺晨又是一顿白眼。

“公子,东西都准备好了,咱们这就去么。”

吃过晚饭,萧景琰和战英准备再探盛大赌坊。

“这是要去哪里啊,不妨带上我们。”

听到这个声音萧景琰就有一种想要拔剑的冲动。

“我们有一些事情,可能不方便带着蔺公子去。”

战英见自己公子马上就要拔剑了马上开口拒绝。

“唉,本来还准备带萧兄去盛大赌坊见识点不一样的,既然有事那蔺某也就不强求了,赵吏还是咱们两个去吧。”

“盛大赌坊有什么好玩的不就是个赌场么?”

萧景琰并没有透露他要去盛大赌坊的事,他到想看看这蔺晨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还有他身边的这个黑衣人怎么没有见到过,气息沉稳看来功夫一定了得。

“这晚上的盛大赌坊和白天可不一样,萧兄不想去见识见识?”

萧景琰想了想没有拿定注意要不要相信蔺晨的话。

“本来有四份请柬的,看来可惜喽。”

看到萧景琰犹豫不决,蔺晨从怀里掏出来四张金灿灿的请柬。

萧景琰看了看请柬,既然是凭请柬入场那么这个盛大赌坊就一定有一些特殊的问题,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不用那就是傻子。

“既然这样那就劳烦了。”

萧景琰对着蔺晨和赵吏拱了拱手表示感谢。

“去之前先把这朵花带上。”

萧景琰看了看蔺晨交给自己的金色牡丹,摸起来的质感应该是黄金打造的。

“这是什么?”

“这个是嘉宾的标志,只有请柬是完全不够的。”

萧景琰突然满头黑线,好一个蔺晨竟然还留着这么一手,还好自己没有傻兮兮的让战英去偷他的请柬,要不然就全都搞砸了。

四人个人来到盛大赌坊的时候已经是戌时一刻赌坊里还是热热闹闹的但是跟平时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赌场里的管事眼尖的看到四个人衣服上带的金色牡丹赶紧上来迎接。

“哟,几位爷,您们都是贵客请跟我来。”

几个人互相看了看,跟着管事的走进了后堂。

“能否请几位出示一下请柬。”

蔺晨掏出请柬递给他,那管事翻了翻看了看确定是真的之后便递了回去。

“几位是贵客,但是小店有小店的规矩,所以现在只能先委屈几位一下了。”

来了几个丫鬟每个人手里端着的盘子上都放着一段黑绸带。

“委屈几位了。”

丫鬟用黑丝绸蒙住他们的眼睛确定他们看不见后,便扶着他们往里面的院子走去。

一路上七拐八拐闹的萧景琰有些头晕。

“还要多久才会到。”

“这位客人不要着急,马上就要到了。”

“萧兄何必这么着急,有美人相扶,软玉温香的多好。”

蔺晨还是不忘调侃一下萧景琰。

几个人走走停停,终于在不知道拐了第几个弯之后停了下来。

“地方已经到了,祝各位玩的愉快。”

为首的丫鬟说完后便带着其他人离开了,留下四个人站在原地。

而等萧景琰摘下绸带的一瞬间他被眼前的场景震惊到了。

注:

“肤如凝脂,颈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  ” 出至《诗经·卫风·硕人》

这是本文的第二章,最近看了灵摆对大丽丽简直爱的难舍难分所以我在里面加了他的戏份23333喜欢的可以把他当成赵吏,不喜欢的就把他当成一个人名就好了。2333333333333不影响观看的。

错别字请无视,语句不通请见谅爱你们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1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